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海滩净了,心里美了

2016-09-20 16:01:06  来源:

  9月17日是第31个国际海滩清洁日。作为爱海护海的龙口人,很多志愿者团队积极行动起来,清除海滩垃圾,维护海岸清洁,让文明成为海岸上最靓丽的风景,为龙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9月17日上午8点,市红十字会海上救援队的50多名队员来到他们经常游泳的海滩边,位于开发区的胜利油田浅海培训基地。这次,他们是来清除海滩垃圾。

  塑料袋、矿泉水瓶等杂物被队员们从滩边石头缝隙里捡出来,而难捡的是埋在海沙中的巨型养殖地笼和渔网,最深处有1.5米。

  海沙里,一个个渔网露出了“头”。孙艳艳和牟广杰用铁锹挖撬开一个口子;61岁的队长孙振华身体不适,但仍强忍疼痛,呐喊助威;身强体壮的王信哲、傅先志、张强、李鹏、田堃、刘延学、霍洪君、韩旭峰等10多名队员,奋力拖起,只见养殖地笼、渔网缠绕在一起,地笼的钢筋露出来。忙着拖动的张强不小心被钢筋尖划破了手指,鲜血流淌。就这样,10多名队员一点点地将养殖地笼和渔网冲掉海沙后,搬上汽车。

  加油助威声一次次响起,四个5米多长养殖地笼和渔网先后被拖走了。队员们的额头上渗出了汗水,腰酸脚疼,有的队员腰扭伤,脚脖子崴了,但没有任何怨言。看着干净的海滩,孙振华说:“这是我们游泳锻炼的地方,打扫干净了,既是为我们自己,也是为环境尽一份力。”虽然受了伤,但张强说出了一句颇有哲理的话:“其实,这次活动,既净化了海滩,更净化了我们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