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龙口市全民净滩活动落幕

2016-09-19 15:47:36  来源:

    

  

  17日上午,在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占部慈善义工队义工们的带领下,近千名来自社会各界人士兵分三路,对黄河营入海口、浅海浴场、东海—港栾海岸线进行“大扫除”,一上午时间清理各类垃圾6吨。

  当天上午8:30,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从四面八方赶到三个集合地点,分发垃圾袋后,志愿者们动手捡拾游客丢弃的饮料瓶、食品包装袋、塑料、泡沫、废弃渔网等垃圾。沙滩上,随处可见志愿者弯着腰捡垃圾。在深一脚浅一脚的沙滩上,在泥泞的海岸小道上,在崎岖不平的石块间,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远远望去队伍迤逦颇为壮观。近千人的三路“大军”,一上午时间共清扫海滩5千多米,清除各类垃圾6吨。

   

  “本次活动最大的收获是义工队联合呼吁,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共鸣。”该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是我市第一次由两个义工队同时发起,又是第一次将政府、学生、企业、社会团体拧成一股绳,大家齐心协力为美丽龙口贡献力量。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更长远的意义在于其教育作用,“全民净滩”活动并非天天有,而要保持海滩清洁,需要每一位市民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