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无私奉献真情在 志愿之花遍地开

2016-08-24 10:21:42  来源:
 
丽园社区爱心讲堂
  在东莱街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爱心守护着身边的土地,爱护着美丽家园,他们“关心他人、助人为乐”的“爱心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为创建文明城市默默地奉献着,他们就是东莱街道的志愿者们。
  丽园社区“爱心奶奶”志愿者服务队更是该社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服务队发挥多年的教学经验,义务为学生进行辅导,为家长释疑解惑。不仅如此,“爱心奶奶”还担任起网吧义务监督员的角色,帮助很多青少年戒掉了“网瘾”,使诸多家庭步入了正常的生活。这些“爱心奶奶”虽然年岁不小,但是他们的热情不减,在学校、敬老院、国学中心、爱心书吧……走到哪里,哪里就会有“爱心奶奶志愿者”服务队的身影,他们继续在社会上发挥自己的余热。同时,为了提高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引导居民“学法、懂法、守法”,打造平安和谐社区,丽园社区还成立了“正扬法律咨询”志愿者工作室,由南山东海律师事务所创始人、原律师事务所主任单汝基律师负责,开展普法惠民宣传、法律咨询等服务。前阵子,人民医院志愿者还走进丽园社区,为居民义诊,送去健康服务。
  在该街道,大大小小的志愿者服务队数不胜数,他们涉及到各个行业,在社会上广泛发挥自己的作用。开元社区“最美夕阳·爱在九月”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理发队伍,每月的第二个周六都会佩戴“最美夕阳·爱在九月”上门服务卡,为居住在社区8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残障人士、低保户等,提供上门理发服务。
  连日来,西关社区“七色光”志愿者综合服务队也没闲着,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他们靠在一线,在龙泵小区、康达小区等清理环境卫生,楼道堆积的杂物、墙上的野广告,他们一一进行清理,使得多个小区的居住环境焕然一新,收到居民的夸赞。同时,他们还针对汛前排污井进行彻底检查,保证不出纰漏。七夕节前夕,西关社区党总支张春梅书记、社区副主任邢燕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社区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林苑社区、松园社区和松隽社区联合岳平律师事务所的梅傲雪律师和孙程律师定期进行公益性的法律知识咨询活动,普及居民法律知识。
  如今,该街道浓厚的志愿者氛围让居民觉得参加志愿者成为一种潮流,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爱心队伍中来,他们助残敬老、文明引导、公益实践等行为,汇聚成一股城市正能量,使志愿服务精神在龙口深深地扎根,开出最绚烂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