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2022-03-25 09:37:27  来源:

  这些新时代好少年先进典型品学兼优、朝气蓬勃,在勤奋学习钻研、勇于自立自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参与疫情防控、热心公益活动等方面,表现优异、事迹突出,体现了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宝贵品格和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担当精神。

  李亚俊 龙口一中强基班学生

  她热爱祖国,努力学习,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成绩一直名列学校前茅。她多才多艺,加入龙口市音乐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曾获龙口市青少年才艺大赛一等奖,多次获龙口市书法和国画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多次参加龙口市春节文艺晚会,得到老师、同学的好评。多次主持学校元旦汇演,并为全校师生奉献优秀的演出节目。

  王瑞恒 龙口一中B区高一17班学生

  2019年8月,王瑞恒先后在东海海边救起两人。一人是中年女子,她当时正划皮划艇,因桨丢失而遇险。另一人是个孩子,因贪玩进入深水区。面对突发的危急情况,正在东海救援站志愿服务的王瑞恒临危不惧,快速行动,挽救了两人的生命。他和龙口市蛟龙公益应急救援队的4名队员荣获“2020年度烟台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

  王艺诺 实验小学四年级1班学生

  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担任少先队中队长。

  她积极参与学校和社会的各项活动。2020年,在全市战“疫”期间,与妈妈一起,发挥自身的特长,为战“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和妈妈共同创作了原创歌曲《防疫四字歌》;参与演唱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曲绍安作词、妈妈作曲的原创作品《我爱我的家》;与妈妈一起合作朗诵作品《隔空拥抱》,这些视频被多个权威公众号采用。她与妈妈共同朗诵的作品《我祈祷》,被市图书馆推选参加烟台第二届市民读书朗诵大赛,两人获评“优秀市民朗诵者”,同时被推选参加山东省读书朗诵大赛,荣获家庭组二等奖。2020年7月10日晚,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主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来到东江街道董家洼村,她与妈妈作为百姓宣讲团志愿者为现场观众演唱歌曲《天耀中华》,深受欢迎。2020年9月19日,她被市委宣传部推选参加烟台市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把龙口市“爆炸大王”王昌茂的故事带到比赛现场,让更多的人了解龙口的红色故事。她还经常随妈妈一起去困难家庭中,看望慰问,打扫卫生,为他们送去快乐。

  林文杰 龙口一中崇实学部高三1班学生

  她出生于教育世家,爷爷、爸爸和妈妈都是教师。刻苦勤奋,乐学善思,两次参加山东省“星火英语杯”校际英语大赛,助力团队分别获得冠亚军;参加烟台市第七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获得“中学组十佳选手”称号;通过“外研社杯”全国中学生外语素养大赛烟台地区复赛;获得第十八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优胜奖。她担任班级团支书,认真负责,团结协作,连续两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她积极参加红色研学,传承红色基因;热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她有着深厚的家国情怀、坚定的政治方向,立志做一名外交官,并为此不懈努力。

  阎俊宇 龙口一中崇实学部高三1班学生

  她志存高远,严格自律,不断超越自我,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嘉园奖学金”“王键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她以身作则,责任担当,担任本年级崇实学部的学生会主席、班级课代表,认真负责,履行职责,热心帮助同学,每学期都被学校评选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员”。她品学兼优,奉献社会,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2020年获得烟台慈善总会“五星级义工”称号。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多次参加学校组织的艺术节、宪法知识竞赛、情景剧表演、影视作品大赛等,都取得较好成绩。仰望星空,恣意生长,未来她将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更大更亮的梦想出发。

  李帛轩 龙口一中崇实学部高三1班学生

  他勤奋学习,追求上进,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称号,并获得“道恩一等奖学金”,立志做一名科研人员。他乐于钻研、善于钻研,在数学课上不但紧跟老师的思路,还会提出其他的解题方法。广泛涉猎物理学史,对物理实验兴趣十分浓厚,课外时间经常做一些小发明,运用课上学到的知识和在网上查阅的资料,动手制作了地震报警器。他乐于助人,积极参加交通志愿服务、河道环境清理、爱心捐书等社会公益活动,帮助120急救医生从楼上把生病老人抬上救护车,捡到手机后归还失主。他热爱摄影、绘画,喜欢篮球、乒乓球等体育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

  张延萍 龙口一中东校高一8班学生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是她的座右铭。她勤奋好学,活泼开朗,奋发向上,品学兼优,成绩名列学校前茅,曾获得国家级“宋庆龄奖学金”。她尊重老师,团结同学,爱护集体,热衷并积极参加学校、社会公益活动,始终秉承着“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慈善精神,立志要做对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好少年,多次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李怡霏 龙口一中崇实学部高三1班学生

  她勤学善思,成绩优异,多次获得“王键奖学金”。在先后两次参加山东省“星火英语杯”校际英语大赛高中英语预决赛,助力队伍荣获“冠军团队”称号,并获“最佳个人表现奖”。在学校首届校园影视作品创作大赛中助力团队荣获二等奖。作为学生会学习部长和班级学习委员,她率先垂范,团结互助,多次被评选为“三好学生”“优秀团员”。

  杨颜卉 实验中学初四4班学生

  她品学兼优,多才多艺,潜力突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标兵”等。

  她从小立志读好书,做好人,回报社会,并在行动中不断实践着自己的理想。热爱传统文化,养成了爱好阅读的好习惯。2020年参加烟台市初中学生英语口语及课本剧大赛,取得良好成绩;在学校举办的“读书报告会”中荣获一等奖;在英语听说大赛中荣获二等奖。作为班长,她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承担职责,用心完成各项任务,积极组织班级活动,热心帮助同学,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曾带领班级获得学校歌咏比赛一等奖。她多才多艺,热爱体育运动、音乐活动,是学校文艺体育活动的积极分子,在每年的全校田径运动会上都为班级争取荣誉,在山东省青少年音乐与舞蹈大赛烟台赛区获得一等奖,山东省青少年音乐与舞蹈总决赛民乐专项中获得二等奖,中国梦·中韩艺术文化节比赛中获得金奖,2018年、2019年连续参加烟台市儿童节晚会和龙口市春晚录制,被评为“最佳演员”。在新的人生征途上,她将走得更远,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