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奋进的龙口期待满意的回声

2021-11-18 11:10:56  来源:

  市民活动中心主体顺利封顶,2023年可建成使用;22个村天然气采暖改造工程全部峻工,今冬,将有4500户居民用上天然气取暖;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在龙口投入运营,市民可乘动车前往济南、青岛;港城大道利群路口“微”改造进入尾声,随着车道的拓宽和更加科学的规划,市民的出行将更加顺畅……细心的人们发现,龙口“十四五”开局之年,满是暖心和幸福的“民生答卷”上,灿烂着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各种期待,闪耀着力重千钧的“人民至上”服务理念,当然,也在期待满意的回声。

  城市因人民而兴,市民才是城市的主人、创新奋进的主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其中一条就是“坚持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无疑,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城市生态改善、治理提升,推进城市现代化水平,是新时代我国城市发展所担负的重要历史使命。

  人民至上,共建、共治、共享。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果敢决策、勇毅前行,确立了共创繁荣之城、幸福之城、美丽之城、安全之城、先锋之城的奋斗目标,其初衷也是为了让“民生”成为更加实在的赋予,“幸福”成为更加具体的获得———居住条件更加舒适,配套服务日趋完善,文化产品丰富多彩,发展环境创新包容、和谐有序,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五城同创”彰显出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市民是创建的最终获益者,自然表现得也最踊跃。我们看到,龙口发展的“大图景”里,包含着每个人奋斗的“小目标”;在良城善治的宏大乐章里,每个人都是动人的音符。人人争当龙口奋进的主角,积极主动参与城市建设,正在成为“五城同创”最大的动力、最出彩的亮点;而各项成果的取得,也正在成为龙口对标先进、接续奋斗的闪光路标。

  奋进的城市是一条生命之河,每一位市民的表现,决定了城市之河的水质和底色。市民素质优秀了,城市自然优秀;市民整体卓越了,城市才能卓越。无论“繁荣之城”“幸福之城”“美丽之城”,还是“安全之城”“先锋之城”,无不是市民的“参与之城”。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心怀感恩,珍惜城市发展带给我们的自豪。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负责任地应答满意问卷,把自己的角色扮演好,把龙口人的风貌展示好。这既是对付出的答谢,也是对幸福感的回应。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