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汲取前进力量,担当责任使命

2021-06-18 09:26:45  来源: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南山红色文化展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红色文化展馆,指战员们认真参观了馆内珍贵的文献和实物。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大家对红色文化展馆的由来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在一幅幅生动照片中,指战员们追寻烽火年代、体悟革命精神,感受一位位革命志士为民族解放、人民独立、国家发展富强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顽强拼搏,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永固初心使命的信仰信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此次活动是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此前,大队还组织全体指战员走进丰仪店战斗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每一次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全体指战员而言都是爱国主义教育,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全体指战员将以革命先烈为标杆,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担当新时代建设责任使命,为消防救援事业贡献力量。

  市消防救援大队还将陆续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主题交流等活动,不断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心做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每一件小事、难事、急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王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