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我市举行“巾帼学史履职培训”暨“廉洁齐家·清风进家”启动仪式

2021-06-03 10:05:09  来源:

  昨天,市妇联联合市纪委举行“巾帼学史履职培训”暨“廉洁齐家·清风进家”启动仪式,进一步提高新当选的女两委成员、村级妇联主席、村支部书记家属的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在我市的“繁荣之城、幸福之城、美丽之城、安全之城、先锋之城”五城同创中贡献巾帼力量。

  启动仪式上,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与大家分享了沂蒙大姐李桂芳、江西老人杨荣显的革命故事。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传统文化培训师迟雅芳从小家好大国兴、幸福生活从好情绪中来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家风教育,市纪委监委孟颖颖为大家上了一堂题为《正确把握形势,严守纪律规矩,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妇女干部》廉政教育课。参加仪式人员还一起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美在我家巾帼红》,观看了廉政题材小品《幸好是戏》。

  市妇联将组织带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联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好人之城·好家共建”活动、“廉洁齐家·清风进家”家庭助廉活动,作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树立新时代家庭观、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重要实践路径,让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传承家庭文明中得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把开展“好人之城·好家共建”“活动、“廉洁齐家·清风进家”家庭助廉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与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紧密结合、相融并进,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生根、在亲情中升华,让红色家风滋润自身和家庭成员的心灵,以过硬作风、过硬执行力护航龙口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记者 王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