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共绘文明城市同心圆

2020-09-15 11:09:53  来源:

  近年来,在文明城市创建和提升的征途中,我市社会各界及各部门单位积极行动,全体市民主动参与,城市环境面貌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实际成果,道路通畅、环境卫生整洁、市民素质明显提高,龙口,在井然有序中变得更加美丽宜居……

  城市的美丽宜居关系着生活在其中的每一位市民。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位市民承担责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说脏话、乱闯红灯、扰乱公共交通秩序……看似普通的事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屡见不鲜,屡禁不止。“不学礼,无以立”,作为城市中的一员,我们应该严格约束自己,敢于制止他人的不文明行为,让“文明”二字根植心中,共同改善生活环境,让城市因文明而美丽。

  创建文明城市,让我们用文明播撒文明。一个城市的文明不是一蹴而就的,往往是通过细微进步累积而成。我们除了自己文明,从不在公共场所抽烟、不乱扔垃圾等这样的小事做起,还要播撒文明,让一个人的文明带动另一个人,进而带动一个单位一个小区一个城市。

  文明见于细节,创建从我做起。每一次的文明出行、每一次的文明排队、每一次的不乱扔垃圾、每一次的助人为乐……都是在为我们的城市增添文明色彩。当我们每一个人真正把文明融入灵魂深处,当成自觉追求,我们来之不易的文明创建成果就能长久保持并不断得以巩固提升,良好的市容、友善的环境、和谐的生活,就能永远与我们相伴。

  文明花开香满园,同心掬得满庭芳。在文明城市提升过程中,每一位市民都是参与者,都是建设者,都是见证者。只要全市人民动员起来,全员参与,聚全民之智,发挥好每个人的力量,才能结出文明硕果,才能加快推进文明城市提升的进程。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也才使得龙口有了携手共绘全国文明城市同心圆的良好氛围。

  城市之兴,居者皆有其责;城市之美,居者应尽其力。龙口是我们共同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家园,建设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家园是我们的共同心愿。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自身做起,从每件小事做起,积极做好建设文明城市的各项工作,为我市文明城市提升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