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小脚丫”成公交站文明新风景

2020-09-07 10:23:07  来源:

  公交站点是城市文明的一个角落,也是传统文明的站台。连日来,市公交集团在城区180余处站点地面喷绘文明出行“小脚丫”,规范公交车停车位置,引导市民在指定地点有序乘车,为文明乘车保驾护航。

  在东城区部分公交站点,已经有“小脚丫”闪亮登场,由此引发的“文明排队”风气也受到了市民的称赞和认可。在站点,黄色的小脚丫比成人的脚掌略大,上面喷绘了笑脸和“排队乘车”“文明礼让”提示语。一串脚印引导着乘客有序排队、登车,有指示标志的作用。市公交集团负责人介绍,2017年,该集团就曾经在城区人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喷涂“小脚丫”,作为文明乘坐公交车的试点,引导并呼吁大家文明礼让、排队上下车。

  生动可爱的小脚丫也获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乘客荆亚威表示,眼下我市文明城市提升工作如火如荼,在公交站点喷涂“小脚丫”,形式新颖,颜色醒目,引导市民遵守候车秩序,沿着文明“小脚丫”排队上车,长此以往,也能帮助市民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

记者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