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吃上了水饺 喝上了水果汤

2020-03-24 10:05:46  来源:

  18个小木板、1200个水饺齐刷刷地排列着,志愿者赵永光欣慰地看着,“这些天,护林员辛苦了,我们也想帮他们点忙,给他们包点水饺,算是一点心意吧。”

  21日早上7点,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28名志愿者从西城出发,40分钟后到达下丁家镇护林防火中队进行慰问。水饺当场做当场送,让护林员当场吃上,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护林员们笑开了花,“有人关心咱,当然心情好了。”中队伙房里,志愿者拿出自带的大枣、黄桃、冰糖、银耳开始熬水果汤,熬好后装到盒里,驾车送往蒋家、大园、夼里、圈子、庙东、木厂等村的森林防火检查站,一上午送出120碗。

  不光做吃的喝的,志愿者们还为12名护林员理了发,到附近集市上发放宣传资料、给群众发口罩。

  忙活了一上午,志愿者们还将200元的肉、10箱矿泉水和200个口罩送给了中队。“森林防火是大事儿,人人有责,护林员很辛苦,我们也想出一份力。”副会长刘桂荣说:“我们约定好了,每周为护林员包一次水饺和包子,表达我们的一份心意。”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