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关爱心理健康 塑造阳光心态

2019-12-23 11:03:08  来源:

  近日,东莱街道林苑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关心广大居民良好的心理素质工作,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区。

  “人的健康包括身体的健康和心理的健康,而后者其实比人们想象当中更为重要。”当天,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四楼,来自市心理咨询师协会“润心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对心理健康知识进行了精彩讲解和互动指导,并结合生动形象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心理因素对健康的重要影响,引导广大居民提高心理保健水平,塑造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在生活中充满自信,敢于展现自我,享受和谐幸福生活。

  “听了讲座后,自己学会了如何调整心态。非常感谢社区组织的这次讲座,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心理健康讲座,使大家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学会了正确了解和接纳自我,提高了适应环境和与他人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能力。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