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把温暖送进敬老院

2019-10-24 13:36:34  来源:

  近日,天气转凉,孤寡老人的冷暖牵动着大家的心。21日,市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到东莱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紧紧围绕“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积极推进“红心暖阳 大爱民政”党建服务品牌建设,教育引领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服务群众,提高社会责任感。

  暖暖深秋意,浓浓敬老情。当天,在东莱敬老院里,党员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党徽,大家小心搀扶老人就坐,与老人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并与他们分享工作生活中的趣事,老人们喜笑颜开,活动中充满欢声笑语。随后,党员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起来,大家分工合作,有的志愿者负责包馄饨,为老人们准备可口的午餐,有的志愿者打扫敬老院卫生,为老人营造干净舒适的环境。

  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市民政局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美化了敬老院的环境,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党员志愿者们学习了雷锋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从中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服务社会的光荣,并向社会宣传了“关爱老人”的精神理念,让更多人了解老人的需求、关心老人、照顾老人、服务老人。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