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关怀送给环卫工

2019-01-14 16:25:19  来源:

  1月13日腊八节,对于西城区199名环卫工人来说,一大早,他们就喝上了暖暖的腊八粥,吃上了两个鸡蛋、一个面鱼,还有新鲜的小菜。

  本次腊八节为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活动由龙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举办。

  早晨6点,50多名志愿者来到协会一楼大厅,分装物品。除了协会发放点外,其他四个小组赶往各自区域。

  龙港街道社会服务管理中心是央格庄社区发放点。6点20分,41名环卫工已排起了整齐的队伍。6点40分,他们依次进入大厅,志愿者们一一向他们发放爱心早餐。

  在12名志愿者中,有一位年龄最小的志愿者,名叫张家豪。他给环卫工爷爷奶奶发放鸡蛋。站在一边的妈妈于丽丽看到儿子用一只手递东西,马上纠正他:“用两只手递才礼貌,这是对别人的尊重。”

  10岁的张家豪参加志愿服务两年时间,而且参加了三个志愿者组织。活动前一天,他问妈妈要参加什么活动,妈妈告诉他“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张家豪说:“有意义的事情就是能够帮助别人。”于丽丽表示,从小要让孩子体会到生活的艰难,平时从书本上学不到这些,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他亲身体验,引导他做个正直善良的人。

  63岁的环卫工邵维海5点50分就将自己负责的卫生区域打扫干净,他举起腊八粥盒,笑着说:“一顿非常温暖的早餐,我们都很高兴!”说完,他插上塑料细管喝起来。

  7点15分左右,五个发放点发放完毕。志愿者们返回协会集合,也喝上了腊八粥。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格外精神,干得起劲儿。“一年四季,不管天有多冷多热,环卫工都要坚守岗位,为我们创造清洁环境。”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解云磊表示,“人人都尊重环卫工,志愿者更要拿出实际行动,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