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爱心奶奶们手机晚会迎新年

2019-01-02 16:42:37  来源:

  “谢谢韩老师、单团长,跟着二位老师走,健康、快乐到永远。”

  2018年12月31日晚11点37分,在东莱街道爱心奶奶志愿者艺术团微信群中,于少敏老人发出了感慨。

  “韩老师,早上好,昨晚那段快板评书,是俺和老伴说的哈。”

  新年第一天早晨不到6点,李佩善老人向韩老师作了补充。

  哈哈,看来,爱心奶奶们的手机迎新年晚会意犹未尽。

  电视上有迎新年晚会,年轻人、中年人也参加各类的迎新聚会。老年人咋办?东莱街道爱心奶奶志愿者艺术团的老年人则不安分,她们用手机为舞台,唱歌、说书、朗诵,表达迎新兴奋之情。

  晚7点,手机晚会开始。晚会同样有主持人,当晚的主持人是单桂芹。

  诵读《小马的故事》、歌曲《红梅赞》《难忘今宵》《十五的月亮》《大海航行靠舵手》《梁祝》……王海欧和姐妹们则唱起了儿歌《新年好》,祝福大家新年好。原本一个小时的晚会,延长了半个小时,8点半才结束。

  “毁了,把嗓唱哑了。”“今晚是把嗓子唱坏了。”老人们笑着说。

  老人们兴奋不已,纷纷发微信表达感激之情。“在韩老师、单团长的率领下,我们高举快乐大旗,勇往直前,健康长寿永不老,百岁路上不停步,健康万岁!”栾淑琴激动地说。

  “今晚大家都唱得开心,快乐尽情歌唱,好像回到童年,人人都年轻了,个个都是十八岁的大姑娘。”孙国红老人祝大家“在2019都十九岁,越活越年轻漂亮”。

  大家尽情歌唱,热热闹闹,群主韩思惠则在一边统计参加表演的人名。

  8点40分,韩老师公布了清单,并作出了点评:今晚50人参与,主持人和参与者都很棒,热情奔放,放声歌唱。在过去一年里,姐妹们发挥余热奉献爱心,我们团队被烟台市文明办评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这是大家的光荣,谢谢姐妹们。

  “新年到,人欢笑,幸福生活真美好,歌伴舞,酒拌肴,爱心奶奶开心喽!”76岁的韩思惠发出了真挚祝福。

  这,就是一群老人的手机晚会。

  乐哉快哉!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