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96名残疾儿童获春苗阳光救助

2018-12-07 11:16:10  来源:

  “家里本来就不富裕,前年孩子又被查出智力发育缓慢,平时我照顾孩子不能上班,哪有多余的钱给孩子治病,多亏春苗阳光项目,让孩子免费参加康复训练,还给我们报销路费,太感谢了。”近日,正陪着孩子进行康复训练的一名妈妈激动地说。

  记者从市残联了解到,在我市,类似这样患有脑瘫、弱智、自闭症等疾病的儿童有上百人。近年来,市残联坚持“救早救小”“应救尽救”原则,对符合条件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实施康复救助。他们通过各级媒体,多种形式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进行政策解读和宣传,积极引导全社会提高残疾预防和康复意识,关心支持残疾人康复事业,帮助残疾儿童监护人了解春苗阳光项目基本申请程序和要求,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春苗阳光项目从2013年开始实施,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年了。2018年,市残联根据上级要求扩大了救助范围,从今年1月至今,已为全市96名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提供了康复训练补贴,受到大家的称赞。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