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讴歌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2018-11-26 16:24:42  来源:

  19日,共青团龙口市委、市教体局联合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演讲比赛,来自全市30所学校65名师生参赛。

  比赛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主题,参赛内容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以及身边的故事,从不同角度解读对“中国梦”的认识、体会和感悟。比赛设小学、初中、高中职校和教师4个组别。每位选手用不同的方式解读“中国梦”的时代内涵,为评委、观众们展现出一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蓝图,共谱一首砥砺前行的奋进歌,在场的所有人都心生共鸣,一种众志成城、共筑“中国梦”的豪情在心中激荡。最后,经过现场评审,39名师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19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为师生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平台,深化了师生们对“中国梦”的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的认同感,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成为师生提升德育素养和文明水准的重要载体。市教体局立足教育实际,以学校为实践主阵地,以红色文化为引领,将教育教学与文明实践、立德树人深度融合,搭建各种文明实践平台,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