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一群小客人逗老人开心

2018-10-15 14:28:36  来源:

  不仅给老人送来米面油,而且孩子们还帮爷爷剥香蕉皮,帮奶奶系鞋带,有的看老人头发凌乱拿出梳子一点一点梳妆打扮。10月6日,南山双语学校一年级五班的秦老师带着班里十几名学生和家长来到下丁家敬老院,给老人们带来欢声笑语。

  当天早晨8点半到达敬老院,孩子们一点也不认生,上来就爷爷奶奶的叫了个遍。看着孩子们的笑脸,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不一会儿,不知哪个学生开始唱歌了,这一发不可收拾,大家争先恐后地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十几个孩子你跳舞来我唱歌,你朗诵来我练武,全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只为博得老人们的欢心。而学生家长也没闲着,帮老人剪指甲、推老人去院里晒太阳,现场气氛温馨和谐。

  说起来敬老院,秦老师是受到了学生家长的启发:“俺班有个学生叫徐悦珈,她妈妈经常带着她和妹妹去,我觉得这个孩子特别善良,也特别懂事儿,就想着带孩子们一起感受一下。”秦老师告诉记者,当天中午离开时,孩子们和老人都恋恋不舍。“经过这次活动,每个孩子都有所收获,很多家长告诉我,回家后知道帮忙干家务了,也知道和爸妈多聊聊天了,还有的孩子说,希望父母们慢点变老,能多陪陪他们。”

  记者联系到徐悦珈的妈妈张腾,她告诉记者,她和老公还有朋友们自发组织了一支义工队,每到过年过节就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她觉得这不仅对自身是一种锻炼、一种爱的付出,也是影响孩子的最佳体现。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