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我要把眼角膜捐给有需要的人”

2018-07-30 16:13:52  来源:

  对32岁的张玲来说,7月23日,躺在市人民医院监护室病床上的她度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她的母亲刘智敏从医院副院长傅继东手中接过了花篮和生日蛋糕。左侧卧的她眼含热泪地说:“感谢医院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帮助,我有一个想法,我要把眼角膜捐献给年轻人或是孩子,让他们看得更长远一些。”

  张玲是当天早晨再次住进医院的,她微弱的话语却显得异常坚定,格外有分量,彰显了一名普通护士的“南丁格尔”精神。

  张玲,市人民医院护士。从事10年护士工作,她吃苦耐劳,积极主动,从不斤斤计较。2017年9月,被确诊为肺癌后,张玲坚强面对,同病魔作斗争。医院职工自发组织捐款,更给了张玲莫大的信心和勇气。

  张玲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孩子年仅4岁。2017年11月,面对自己的不幸,她产生了捐赠遗体的想法,上网查阅了相关信息。后经了解,她只能捐眼角膜,并办理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

  对于女儿的愿望,刘智敏于心不忍,“女儿是我身上掉下的肉,我尊重她的意愿。”刘智敏告诉记者,她98岁的爷爷和奶奶得知后申明大义,为孙女的举动点赞。

  7月20日,张玲委托表姐刘迎春向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正式表达了捐献意愿。

  57岁的刘智敏白发染鬓,她双手颤抖地代女儿填写了《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张玲在《遗体捐献同意书》上按下了深深的手印!

  面对父母、爱人、亲朋和同事,这个文静的白衣天使,在生命垂危之际作出了一个不平凡的举动,将生命延续!

  记者 刘启强 通讯员 陈兆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