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团市委发起“有福童享”牵手关爱行动

2018-06-13 15:20:24  来源:

  11日下午,团市委通过官方微信“龙口青年”发起《110个贫困孩子的微心愿,盼你来实现》“有福童享”牵手关爱行动。仅通过线上,短短4个小时,110个微心愿全部被爱心人士认领。

  今年,烟台团市委发起“牵手关爱行动”,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切实有效的帮扶,其中一项活动是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心愿直通车”服务,帮助他们实现学习、生活中的微心愿。龙口团市委积极响应,上个月启动“有福童享”牵手关爱行动,筛选了我市生活较为贫困的110名6-16周岁的留守儿童,由各镇街区团工委统计他们的个人学习、家庭情况和微心愿等信息,并于11日在官方微信正式发起,呼吁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帮助留守儿童实现他们的心愿。

  “我想要作文书”“我的心愿是有一双足球鞋,我喜欢踢足球。”……记者注意到,这些孩子的心愿都很质朴,多是衣服、书籍、文具一类的生活、学习用品,但因为家庭条件困难,要实现一个小小的愿望,并不容易。

  为了保护留守儿童的隐私,团市委在微心愿汇总表中对这些孩子进行了编号。下午4点多,微信一发出,团市委的热线电话不断,微信号的关注人数猛增。“我认领7号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帮她买一套四大名著系列书籍,希望女孩学习更上一层楼。”“39号孩子的棉鞋我包了。”……截至当晚8点多,110个微心愿通过线上全部被认领完,有的爱心人士一次认领了十多个微心愿,还有的爱心人士表示要对留守儿童进行长期资助。

  在这样一个平凡的日子,龙口人用善良与爱心,汇聚了一股温暖的力量,让孩子们收获满满的感动。“非常感谢大家对龙口留守儿童的关爱和对团市委工作的支持,我们会尽快把大家的心意送到孩子们手中。”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