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驾驶员表现棒棒的

2018-05-24 16:34:23  来源:

  公交车救人事件我们时常会听到,特别是到了夏季。这不,短短5天内,仅2路公交线路就出现两起乘客晕倒事件,若不是驾驶员处理得当,后果不堪设想。

反应迅速:三分钟送晕倒乘客入院

  5月16日6:53分左右,正值早高峰,2路驾驶员田家滨驾车由西城区发往东城区,当车行驶到龙口一中附近时,车厢里传来乘客的呼救声:“师傅师傅,有人晕倒啦!”

  田家滨快步来到晕倒的乘客身边,见乘客脸色苍白,紧闭双眼,他意识到此时必须尽快送其就医。在征得乘客同意的情况下,他一刻也不敢耽搁,驾车直奔市人民医院。为了节约时间,他求助车内乘拨打120急救电话。

  仅两三分钟,田家滨驾驶着公交车便来到了市人民医院急诊室门前,他一路狂奔去急诊室找来担架,在车内乘客、医院急诊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将乘客抬到推车上送进急诊室。不一会儿,该乘客终于苏醒过来。田家滨这才放下心来,继续开车发班,将车内乘客送到目的地。

处理得当:急救措施简洁有效

  5月12日17:16分左右,2路驾驶员高积丰驾驶公交车由东城区发往西城区,当车行驶到央格庄附近时,车上一位年轻男乘客突然晕倒在车厢里,车厢里传来乘客的呼救声。

  他从内视镜看到了这一幕,他立即将车安全停靠在路边,起身快步来到晕厥的乘客身边,只见乘客紧闭双眼,脸色苍白,瘫坐在车厢内。考虑到当天温度较高、又恰逢乘车高峰期。高积丰先将乘客扶到座位上,周围的乘客开窗通风,为该乘客创造出舒畅通风环境,然后征得车上乘客同意,果断驾车驶向最近的中心医院。

  到了医院后,高积丰和车上的乘客将晕倒乘客送进急诊室,并联系到了晕倒乘客的家人。不久,晕倒乘客苏醒,经医生初步诊断为血压较低、心率不齐,没有生命危险,高积丰这才放心回到工作岗位。

咱不能真把驾驶员当医护人员

  我们为这些见义勇为、道德高尚的驾驶员们点赞的同时,我们也应该尽量避免晕倒事件再次发生。

  今后天气会越来越热,在乘车高峰,建议有低血糖、高血压等疾病的乘客,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避免因突发意外造成伤害。

记者 高岩 通讯员 李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