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惠民演出走进颜家沟村

2018-05-02 10:12:21  来源:

  4月26日晚上,七甲镇颜家沟村村委门口,人声鼎沸。由市文广新局选送、市剧协演出团排演的现代吕剧《父亲》正在这里上演。这是“双演”主题演艺品牌巡演启动以来的第一场惠民演出,受到村民热烈欢迎。

  繁荣全市舞台艺术“双演”工程是烟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文化领域重点创新工程。2017年5月,烟台市财政局会同市文广新局,制定出台了《烟台市繁荣舞台艺术“双演”工程实施细则》,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方式,采取“单年汇演选拔,双年巡演惠民”机制,变“普惠式”投入为“以奖代补式”投入,以繁荣舞台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此次巡演剧目由市文广新局选送,包括市剧协演出团排演的现代吕剧《父亲》和市吕剧团排演的现代吕剧《母与子》。

  当天下午4点,一到演出地,演职人员们就开始了舞台布置,当地的老百姓们早早拿着小板凳和小马扎出来等候演出开始,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演出过程中,观众们叫好声不断,许多观众拿出手机拍照录像,记录下演出的精彩瞬间。颜家沟村一共有320户、800多名村民,当晚演出吸引了300多人前来观看。村党支部书记马少恒告诉记者,村里一共800来人,在村里常住的不到600人,最近还有一些白天在地里种花生,晚上累得没出门的,今晚能来这么些人是他没想到的。

记者 李俊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