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老团员评“新手”

2018-04-27 15:16:03  来源:

  “新时代,新作为。18名选手宣讲富有感染力,故事性强,接地气,老百姓爱听受教育。我得与时俱进,向年轻人学习,讲好龙口故事,讲好身边故事!”

  昨天下午2时至5时,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新华书店协办的“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比赛在新华书店负一层圆满落幕。龙口市新时代文明讲习团团长、75岁的宣讲志愿者韩思惠表达了“不服老”的决心。

  “五年前,我坚持资助一位贫困家庭的孩子,从生活和精神上给予她照顾和关心……做公益,是我的梦想,我因做公益而快乐!” 东莱街道花园社区工作人员谭丽娜讲述了自己做公益的真实故事。多年来,她在照顾三名贫困家庭孩子同时,还于每周二到敬老院为老人包饺子。“做公益奉献爱心,增强我的责任感。9岁的女儿在我的带动下懂得了什么是感恩、孝心。”第一个上场的谭丽娜拭去眼角的泪水,述说着自己的收获。

  “俺叫王珍,来自市场监管局,今天宣讲的题目是《小小的我,大大的梦》。”朴素的王珍用浓重的龙口话开场,立刻引起了评委和观众的关注。“龙口土话有时听起来俗,但王珍的宣讲自然、纯正、清新,真没有土味儿。”评委、龙口市新时代文明讲习团成员张铁鹰评价道,宣讲与演讲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宣讲接地气,讲自己和身边发生的真人真事儿,至于用普通话还是方言讲并不重要。之所以用方言宣讲,王珍说,龙口话是我们的家乡话,平民化、口语化,老百姓更能听得进、记得住,更能表达我希望龙口人民吃上安全放心食品的心愿。

  《小星星的故事》《流动的家流动的爱》《两张全家福》《一个新疆女孩的中国梦》……一名名新手真情讲述着感人故事。 台下,29岁的评委、讲习团成员王源则将点评一一写在事先准备好的稿纸上:宣讲自然、真情;走心、记得牢用得上……最后她用12个字表达了对宣讲新手的评价和比赛的感受:掌声不断、泪水不断、笑声不断。

  新手的精彩宣讲,展现龙口百姓宣讲的魅力所在。

图/文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