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所长换了,帮扶继续

2018-02-27 11:17:38  来源:
  春节前夕,诸由观镇冶基村,正上高中的卞小明(化名)家中,来了几位既陌生又熟悉的客人。
  说陌生,是因为带队前来的领导是首次前来,这也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说熟悉,是因为和往年常来的客人一样,他们都是该所的工作人员,这已是他们第五年前来看望卞小明了。
  市国土局诸由观所与卞小明的结缘始自2014年,那一年,市国土局诸由观所党支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时任市国土局诸由观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王思桓与支部成员商量,每名党员个人出资,共同帮扶一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寒的学生。经与当时的冶基学校联系,确定了帮扶家住冶基村的卞小明。
  卞小明当时正上初中,父亲患有精神疾病,母亲身有残疾,家庭生活困难。从那一年起,每到中秋节和春节等年节,王思桓都会和所里的工作人员一起,前去看望慰问卞小明一家,为他们送去帮扶用品和资金,协调解决生活、就业等实际问题,鼓励他努力学习、积极上进。
  而卞小明也没有辜负叔叔阿姨们的一片爱心,他刻苦学习,始终用良好的学习成绩来回报帮助他的诸由所的“亲人”。如今,卞小明已经升入高中,在市一中读高二,成绩优异。
  去年,市国土资源系统岗位进行调整轮换,柳宪坤接替王思桓任诸由观国土所所长。履任新职后,柳宪坤主动接力前任定下的帮扶目标,决定继续为卞小明的学业增添一份力量,为困难群众脱贫增加一份希望。
  而年前的这次走访,便是由柳宪坤带队进行的。他和所里的两名工作人员一起,在冶基村党支部书记田常久的陪同下,来到了卞小明家,详细了解他的学习情况,鼓励他继续好好学习,并送上了市国土局诸由观所党支部党员捐资购买的米面油等物品以及1000元慰问金。
  临告别时,柳宪坤还特意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卞小明一家。“所长换了,帮扶仍会继续。今后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可以随时找我们,我们一定帮你想法解决。”柳宪坤对卞小明一家郑重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