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我市开展“家人叮咛促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8-02-07 09:10:38  来源:
  家人外出、上班前,带上一张亲情卡,妻子与丈夫、父母与子女间互相送上一句叮咛话,时时提醒家人注意安全。从1月份开始,我市响应上级号召,在全市首次启动“家人叮咛促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安全教育“七进”活动的重要指示,将贯穿全年,旨在突出家人关怀、亲情温暖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促进作用,引导广大家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
  通过发放安全知识明白纸、举办安全知识讲座、组织社区(村居)集中宣传等形式,教育动员广大家庭积极参加安全常识学习和应急自救演练,学习了解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我市重要决策部署,了解家人所从事职业涉及的安全生产知识,掌握防火、防盗、用电、用气、取暖等家庭安全基本常识,争做安全明白人,增强安全意识。号召广大市民开展家庭安全隐患排查,积极参加所在单位“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认真做好工作岗位的安全风险分析,创设安全的工作环境。引导每个家庭在家人外出、上班时,带上一张亲情卡,送上一句叮咛话,用亲情感染家人,让家人的叮咛时时提醒注意安全。
  同时,市妇联也将发动巾帼文明岗、巾帼志愿者、先进妇女群体,编排贴近生活的安全生产文艺节目,并依托巾帼志愿者队伍等社会组织,面向家庭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安全知识咨询、安全常识及技能培训等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安全素质,共建幸福家庭,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