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钱没了,又回来了

2018-02-06 09:34:55  来源:
   近日,今年79岁的杨福增老人丢了7100元过年钱,就在他焦急万分之时,恒丰银行龙中分理处工作人员的一个电话,让老人心头的石头落了地。
  当天下午两点多,杨福增拿着存折到恒丰银行龙中分理处取了7100元现金,取完钱后,他在银行的客户休息区坐了一会儿,就拿着随身物品离开了。随后,杨福增乘坐公交车回到家。回家后,老人也没有留意,等到晚上五六点钟,老人拿自己的包才发现,钱不见了,这让他坐立难安。杨福增立即和女儿、女婿说了这件事,大家一起想办法,准备到杨福增去过的地方挨处寻找。
  当晚7点多,就在大家准备陪老人去找钱时,老人的女儿接到一个电话,对方称是恒丰银行龙中分理处工作人员,捡到了7100元现金,希望老人去领回。
  该分理处主任许嘉琦说,其实,老人从休息区离开后不久,银行的保安就发现座椅附近有个袋子,里面有7100元现金和一张凭条。工作人员通过凭条查找了取款人信息,又调取监控确认了信息。随后,他们通过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和取款人曾在单位辗转查询,当晚7点多,终于找到了老人女儿的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给他们打去电话。
  杨福增的过年钱失而复得,他心怀感激,委托女婿为恒丰银行龙中分理处送去一面锦旗,对工作人员加班帮忙寻找失主表示感谢。对此,许嘉琦却表示,这是银行工作人员应该做的,当时,他们通过取款凭条查询到老人的出生年月为1939年时,就担心老人丢失钱后着急上火,所以第一时间通过多种渠道寻找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