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杨仁刚荣膺全国“最美中学生”

2018-02-05 10:40:11  来源:
    近日,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结果揭晓。龙口一中学生杨仁刚荣获“最美中学生”称号。
  这项活动于2017年6月启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一批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在各地寻访的基础上,经省级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网络公示,最终产生10名全国“最美中学生标兵”、10名全国“最美中职生标兵”、671名全国“最美中学生”、320名全国“最美中职生”。
    杨仁刚同学就读于龙口一中崇实学部,在学习和生活中表现突出,有理想抱负,学习认真刻苦,作风沉稳务实,性格开朗随和,注重社会实践,注重身体锻炼,是基础扎实、发展均衡的学生。
  杨仁刚从小就有自己的理想和抱负,不仅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而且一直努力去实现。受家庭环境影响,他一直很喜欢化学,不满足于学习书本知识,还到工厂参加大量的课外实践活动,与工厂的技术人员探讨化学方面的知识,联合申请了《一种用于水性木器漆中降低光泽的蜡浆及其制备工艺》国家专利,这对他提高动手能力和吃苦耐劳性格的形成有很大帮助。
    杨仁刚在班里同学关系很好,行事谦和,有君子之风,很少与同学为琐事产生矛盾。他做事态度严谨务实,老师、同学有事情交给他都很放心。他的集体荣誉感很强,集体活动积极参加,喜欢为同学们服务,经常组织同学开展足球、长跑等运动。在高二时参加校运动会长跑比赛,他拼到呕吐夺下亚军的场景令人印象深刻。
    他的社会责任感很强,繁重功课之余仍然坚持参加社会慈善义工活动,和龙口市的义工们一起去海边沙滩、玉皇山顶捡垃圾和去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等。临近高考有一次放学回家看到发生车祸,他帮助受伤者打求救电话,协助搬摩托车等。
  杨仁刚同学为人正直诚恳,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班集体,有理想抱负,学习勤奋刻苦,热心公益,是一名有着强烈孝心和责任心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