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我市公共法律服务成效全面提升

2017-12-27 14:29:24  来源:
  市司法局强化服务意识,整合行政资源,突出惠民实效,努力为群众提供及时便利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他们按照便民、利民、惠民原则,整合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人民调解、律师服务等与广大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服务职能,成立了龙口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事务全程“一站式”服务,实现法律服务无缝对接,确保群众走进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一扇门,就可办好法律服务所有事。推动完善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机制, 规范律师执业行为,在烟台率先成立了县级律师协会。加大律师管理力度,组织对全市的9个律师事务所、105名执业律师进行了集中教育和规范整顿,有效强化律师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通过建立健全量化考核机制、开展规范化建设活动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管理,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以司法为民为立足点,群众拥护为落脚点,深化法律援助便民活动,加强公证工作管理,做到“来访必接、来电必答”。大力提升了公共法律服务的群众知晓率和收益率,进一步推动了司法行政工作服务模式、整体效能、工作作风的积极转变,为群众提供最大便利和最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