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临近年关理财出现“翘尾”,市民可适当配置

2017-12-08 15:12:37  来源:
  “前段时间,破‘5’的银行理财产品还到处难求,现在5.1%、5.2%的预期收益率产品已经比比皆是!”昨天,吴先生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时感叹。
  年底将至,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也呈现上升趋势。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766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3%,较前周上升了0.06个百分点,今年首次突破4.7%关口,创下年内新高。
  “12月刚开始,理财产品就出现了发行量和预期收益‘双增’的现象,可以说这预示着今年年底的‘红包行情’即将到来。”光大银行烟台龙口支行罗飞表示,近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释放了较大的流动性,缓解了市场短期资金的压力。但临近年底,银行都不敢放松,12月市场利率走高的概率较大。
  一边是临近年关,银行理财预期收益出现“翘尾”,一边是央行等五部委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表示理财产品需打破“刚性兑付”。市民年底该如何选择理财产品呢?华夏银行烟台龙口支行高宏建议,首先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在资质优良的平台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其次,可尝试净值型理财。净值型理财大多是半开放式的,在约定的时间段可以随时赎回,流动性大大提升;另外,买理财产品尽量做好中长期持有的打算,净值型理财产品有一定的手续费,频繁买卖不划算。市民购买风险等级为2级的净值型理财产品,虽然名义上不保本,但本金亏损的概率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