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微谈

 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为患者建立“生命通道”

2016-11-24 15:48:15  来源:

 

 
  “真是多亏了医生,要不然我这条命就没了。”近日,在市中医医院病房里,患者麻先生这样对记者说。原来,10月13日,麻先生突然发病昏迷,经过该院医护人员们的紧急抢救和对症治疗,这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麻先生家住东城区,今年74岁,年轻时从事采矿工作,但由于当时的工作条件差,麻先生患上了矽肺病、慢性支气管炎,至今20多年了。平时生活中,麻先生经常感到胸闷、憋气,半年前在一次体检中查出患上肺癌,病情更加严重。在医生的建议下,麻先生在家长期服用阿斯美、强的松等药物控制病情。

  病发当天,麻先生正准备午休,突然喘不上来气,家人看情况不对,赶紧拨打120。市中医医院急诊救护人员接诊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麻先生此时口唇青紫、呼吸困难、意识模糊,医生一边给麻先生吸氧,一边询问病史检查身体。其间考虑到麻先生存在急性呼吸衰竭的情况,医生立即给予地塞米松5毫克、喘定0.25克的静推处理,之后迅速转运,转运途中,医生通知医院相关科室做好接诊工作,等麻先生一到医院,立即被送至病房进行抢救,没有一丝一毫的耽搁。

  持续低流量吸氧、抗感染、解痉平喘、祛痰、激素治疗……经过该院医护人员两小时的紧急抢救,麻先生呼吸急促、困难的情况逐渐缓解,最终脱离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