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清明节期间我市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2022-03-28 16:17:32  来源:

  临近清明,又到了广大烈属、退役军人和社会各界缅怀先烈、祭扫英烈的时节。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值攻坚期、关键期,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该局已发出清明节期间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的通知,倡导市民以绿色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

  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上级通知要求,集中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参与祭扫人员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华英烈网门户网站,点击专栏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为英烈献花、祭拜、留言等。

  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影响,清明节期间,龙口市烈士陵园暂停现场祭扫等集中性活动,烈士陵园管理服务中心将按照民间传统,组织工作人员统一为798座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拍摄小视频,代为祭扫,替不能到场的烈士亲属深切表达缅怀之情,完成祭扫心愿,切实提升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