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做好小事儿 贡献大力量

2021-08-09 10:27:27  来源:

  “听党话,跟党走,居家防疫别露头;烟台4例不马虎,切断链条保安全。”昨天中午,东莱街道爱心奶奶团团长韩思惠又编好了顺口溜,发到了微信群里,倡导大家带头安全防疫。

  每到关键时刻,这个78岁的爱心志愿者总是跑在前头,不光自己带头做好,还动脑筋想办法,带动团队一起宣传。用她的话说,人老思想不能落后,紧跟上党的号召,发挥余热,为社会做些实事儿。

  其实,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吃紧期间,韩思惠就发动群里的老人们,编快板、唱短歌、搞宣讲,带动家人科学防疫。他们制作的防疫知识宣传小视频参加了上级的评选活动,取得了好成绩。老当益壮,老有所为。这是老年人追求的目标。

  老年人尚且这样自觉,其他年龄段的群体更不能落下,都可以尽己之力,尽己所能,为防疫作出自己的贡献。

  对于我们普通人说,做好小事儿是起码要求。小事儿,看似小,但多是细节,是防疫链条上不可缺少的环节。从科学防疫,做好自身防护,到带动好身边家人和朋友,再到主动参加志愿服务,这一个个小举动累积起来,就是一股强大的力量,就是一道坚实的屏障。

  昨天下午1点30分,龙口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五位志愿者协助龙港街道邹刘村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他们的任务就是发放顺序号,群众按序号依次检测。

  小小顺序号,起到了维护现场秩序的大作用。在一些人眼里,发发号,没啥了不起。而这些志愿者乐在其中,就愿意干这些不起眼的小事儿,给政府出点力,给工作人员搭把手。他们和工作人员一样,不顾烈日暴晒,不嫌劳神费舌,无怨无悔地发好号,嘱咐上几句,还要指引方向。最后,他们帮忙收拾好现场,然后默默无闻走开。

  在我们的防疫一线,有很多这样的人。让我们向他们学习,做好小细节,贡献大力量。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