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把“人民至上”永远镌刻在生命里

2021-07-16 10:38:13  来源: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江苏广大医务人员和全国白衣使者一道,逆行出征、舍生忘死,用医者仁心救治了一个个患者,生动地诠释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如今,100名抗疫英雄重温抗疫时光,“人民至上”四个大字将再一次在他们的心灵深处打下烙印。

  人民至上,是一种情怀。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立场。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也正是在矢志为民造福中,我们党才赢得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拥护。新的时代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继续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人民至上,是一种行动。一打纲领不如一个行动。人民群众衡量党员干部是否真正把心用在他们身上,最终就是看党员干部有没有用心用情用力帮助他们化解一桩桩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参观展览的100名抗疫英雄为什么广受称赞,就是因为他们在疫情肆虐时置个人生命安危而不顾,白衣执甲、逆向而行,用责任和担当把人民利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上,焦裕禄 “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杨善洲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他们把“人民至上”化为一个个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新的时代征程上,我们要崇尚实干、力戒空谈,担责于身、履职于行,不断用“辛勤指数”换来群众一个个发自内心的笑脸。

  人民至上,是一种追求。为民造福永远在路上,人民对美好生活天天都有新期待。只有始终锚定“群众最大满意度”做文章,把群众期盼当做工作的晴雨表,努力做到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才能永远赢得民心、受到民赞。当前,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新的时代征程上,我们要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提高为民服务工作标准,大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素质,以自身能力过硬努力寻求为民造福的最大成效;要走深走实群众路线,广开言路,经常深入一线倾听民意,及时改进工作方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弱项,把民生领域短板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让群众得实惠、尝甜头。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我们党就会永远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