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在战“疫”一线绽放志愿青春

2020-04-15 10:34:42  来源:

  从大年初一到4月8日离开武汉,楼威辰74天的武汉志愿者生活,令人钦佩。我们不仅为他无私无畏、勇于担当的义举而鼓掌,更被他甘于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品德所感动。他不愧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好榜样,当之无愧的最美志愿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看到了无数逆行的英雄。面对危险,他们无所畏惧、勇敢向前,谱写了一曲“疫”线最美战歌。他们的果敢令人敬佩,也令人震撼。在疫情发生后,楼威辰不顾个人安危,大年初一便自驾车,带着自费购买的4000个外科口罩,从浙江安吉出发来武汉支援。当他看到武汉形势比自己想象中更严峻时,毅然决然留下来做志愿者,而且这一留就是70多天。这是一种英勇的担当,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义无反顾;这是一种无畏的精神,纵然疫区有危险,也冲锋在前;这是一种果敢的行动,因为心怀大爱,一心为社会、为他人,这是对无私奉献的最好诠释,这种志愿者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病毒夺去了许多患者的生命,让一些家庭失去了亲人,遭遇了生死离别的痛苦经历。武汉有一位叫秀秀的女孩,因为父亲患新冠肺炎离世,母亲又住进ICU。楼威辰从网上知道了秀秀家的情况后,不仅买了两盒饭送过去,还写了一张便签:“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坚持住,照顾好弟弟。当无法坚持的时候,请拨打我的电话,我和希望都会出现。”温润人心的话语,不仅给失去亲人的患者家庭送去了温暖,帮助他们消除心灵的冰凌,而且还为他们的生活点燃了希望。这就是志愿者最贴心的服务,温暖着他人,温暖着社会。

  74天的志愿者生活,楼威辰手脚一直没有停歇过。纵使遇到各种困难,也是咬咬牙挺过来。他看到,在疫情面前,很多人都在拼命帮着别人,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时刻感召和激励自己做一名有价值的志愿者。他们心存善念,常做善行,为患者的黑白世界增添色彩,让别人重获希望,为自己的人生增添无穷的意义,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生的价值和志愿者的定义。

  我们向奋斗在战“疫”一线的最美志愿者致敬,感谢他们一路不辞辛苦,挥洒青春热血,把大爱送给了严冬的寒夜,用真诚迎来了暖春的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