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众心聚则战必胜

2020-03-10 14:24:16  来源:

  疫情发生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一封封请战书令人泪目,铮铮誓言背后显示出的抗疫决心和承诺,汇聚的是亿万人民齐心协力战“疫”的强大力量。在这场突发的疫情面前,我们看到的是许许多多身边的无名英雄以平凡善举,尽自己所能去奉献社会帮助他人,以人世间的真善美,传播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这是一种同舟共济的仁爱之心。满载着上海人爱心的“无人值守区域”“社区保障车队”,成为了往返于医院与社区的“摆渡人”,仁爱之心,虽小乃大。为抗击疫情,各地群众自发而上的关心患者、关爱医护人员、关怀城市守护者,他们不遗余力捐款捐物、献计献力。“小泉涓涓,入大海方可不涸”,人人都尽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点点滴滴汇聚成人间大爱。

  这是一种勇于担当的责任之心。疫情暴发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人民警察无惧寒冬、日夜坚守,社区基层者当好守门人把好最后一公里,无不显示出中国人民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责任之心。

  这是一种匹夫有责的爱国之心。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我们耳闻目睹了许多惊心动魄的火线救援,感人肺腑的抗击事例,我们体会到什么是“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在磨难中不断成长、从磨难中坚强奋起。”

  这是一种赴汤蹈火的必胜之心。“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多少壮志豪言在心中荡漾。烈火见真金,危难见真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却是由不畏生死、抗疫一线的革命战士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平安家园。

  在一次次灾难面前,中华民族万众一心是战胜一切敌人的强大精神支柱,是进行一切伟大实践并最终取得胜利的力量源泉。疫去安来春可待,我们有理由相信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则无往而不胜,众心之所聚则战必胜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