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和谐新社区 居民共享文化大餐

2018-09-14 10:48:45  来源:

  8月26日晚,黄山馆镇驿东新苑社区广场上,灯火辉煌,歌舞飞扬。由市人民检察院主办、本报承办的“2018文化龙口欢乐行”送文艺下乡演出在这里举行。社区居民们欢聚一堂,共享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夜幕降临,驿东新苑社区广场上,已经聚满了前来看演出的群众。动感的音乐、璀璨的灯光,烘托出欢乐的气氛。

  19点10分,王国友一曲欢快的《咱老百姓的好心情》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嘹亮的歌声在广场上方萦绕,唱出了社区居民的好心情。随后,歌曲《我爱你中国》《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牧羊曲》,吕剧选段《姊妹易嫁》《借年》,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川剧变脸、魔术等多种喜闻乐见的节目精彩上演,深受观众喜爱。在川剧变脸表演中,演员从舞台走向观众中间,不时和观众互动,在大家眼皮子底下瞬间变换出一张崭新的面孔,引来阵阵掌声,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台上演得精彩,台下看得陶醉,接近2个小时的演出,让观众过足了瘾。“演员唱得真好啊,俺就乐听吕剧。”大脉村的一位村民说。这些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活跃和繁荣了农村文艺舞台,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新社区带来新生活

  驿东新苑社区由大脉村、建新村、岭西村、隋家庄村四个村合建而成,有700多户,如今,村民变居民已经5年了,他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一点,从当晚社区两支舞蹈队的亲情演出就能看出来。

  其中一支是大脉村的“舞动青春”舞蹈队,共有12个人,另一支舞蹈队成员来自岭西村和隋家庄村,共8个人。当晚,她们穿着漂亮的演出服,为社区的居民献上《跳到北京》《好运送给你》,欢快的舞步伴着有韵律的节奏,一招一式展现出新农村社区居民的新面貌。

  大脉村舞蹈队的领头人刘秀荣告诉记者,她们在村里住时就组建了这支舞蹈队,那会儿场地条件比较简陋。搬入驿东新苑社区后,新广场的建成,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新变化。“你看这广场,宽阔平坦,而且安装了照明路灯,多有档次!比我们以前条件好多了。”刘秀荣说,现如今,她们每晚都到这里跳广场舞,既锻炼身体,又陶冶情操,驱走了一天的疲劳。今后,她们会利用好资源,为社区居民带来更多更好的广场舞。

记者 林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