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卡里收巨款,这位残疾人不贪心

2018-08-24 10:13:49  来源:

  银行卡里莫名多出了5万多元,你的心情会怎样?22日,北马镇上夼村残疾男子李世安就遇到了这样的蹊跷事。面对这笔意外之财,他寝食难安,一瘸一拐跑到村委寻求帮助。

  今年51岁的李世安是村里的低保户,因为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他不仅说话不清楚,腿脚也不利索。李世安平时养殖了几百只鸡,以卖鸡蛋为生,加上低保和残疾人补贴,生活也算过得去。

  22日中午12点半,李世安在家突然收到一条手机短信,短信提示他银行卡里被转了51232元。突然收到这么一大笔钱,李世安惊住了,他想不明白怎么回事,便到村委寻求帮助。在得知事情经过后,该村党支部书记吕世兰安抚他冷静下来,想想到底会是谁转的钱。在村“两委”成员安抚下,李世安突然想起来,之前有一位蓬莱老板在他这里买了1000多斤鸡蛋,总价5100多元。“很可能是这位老板在转账时多摁了一位数,5100多元转成了51000多元。”在李世安的转述下,大家这样猜测着。

  “这钱不是俺的……得还给别人。”面对银行卡里突然多出的5万多元,李世安一点也高兴不起来,他磕磕巴巴地对吕世兰说道。因李世安说话不利索,吕世兰便帮他联系这位蓬莱老板。果不其然,转这笔钱的人就是这位名叫王新林的鸡蛋买主,只是在接到电话之前,他还没意识到自己转错了钱。对于李世安主动将钱物归原主的行为,他在电话里连声道谢,并表示改天要登门感谢李世安。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