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小伙患重病 乡亲伸援手

2018-08-01 16:02:45  来源:

  “得知村民孙义新的儿子患上恶性脑肿瘤,我们同村的村民都想为孩子治病尽一份力,献一份爱心。”7月29日,兰高镇于家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陈林说,当天,上百名村民到村委大院捐款献爱心,仅一小时就收到爱心善款6620元。

  村民孙义新、迮利芝夫妇的儿子孙道仁今年22岁,从小开朗懂事,不幸的是,今年6月份,他被确诊为恶性脑肿瘤。儿子得了重病,对孙义新夫妇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两人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全家的收入只靠几亩地来维持,再加上孩子的奶奶患有乳腺癌、爷爷肺不好,家里的积蓄并不多。如今,孙道仁仅前期治疗就花了16万元,医生估计后续治疗费用还需要20万元左右,巨额的治疗费用,让夫妻俩陷入绝望中。

  村“两委”得知此事后,在村民代表大会上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决定帮助这一家人渡过难关。村干部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广播了孙道仁的遭遇,一传十、十传百,第二天一大早,村民纷纷来到村委大院,你10元,我50元……短短一个小时里,150名村民共捐善款6620元。“有些村民家中并不富裕,还有的六七十岁的老人,平时自己省吃俭用,不舍得花钱,可是他们都到村委大院来给孩子捐款,表达自己的心意。”陈林说。

  一家有难百家帮,这次捐款献爱心,体现了于家村村民相互扶持、团结友爱的好风尚,让人备受感动。当天,村“两委”就把所有的爱心款送给了孙道仁的奶奶,老人感激得泣不成声。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