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重温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精神

2018-06-28 15:57:43  来源: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七周年,连日来,东莱街道各社区开展“七一党旗红”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你挥毫我泼墨 抒发爱党情怀

  21日上午,林苑社区举办“党在我心中”书法绘画创作展,当天,在林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四五十名离退休老干部、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大家寄情于笔,书写了不同字体的“党”字,数十个“党”字组成一幅书法长卷,表达了大家对党深深的祝福。

  与此同时,在一楼离退休干部党群服务中心林苑分中心办公室里,绘画爱好者也不拘一格、挥毫泼墨、各显神通,一幅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水墨画描绘了对党的热爱之情。通过这次书法绘画创作展,我市书画爱好者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而且用多种艺术形式表达了对党的真挚热爱和无限深情。

  23日上午,林苑社区党总支还携手航空运动协会特色党支部在林苑公园小舞台举办“童心依旧在、齐心绣党旗”航协亲子DIY活动。活动开始,航协特色党支部负责人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介绍了党旗的式样、党旗上镰刀和锤子的意义,讲述了我国60多年来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并进行了友好的互动问答。到了孩子们动手“绣”党旗的环节,不是使用针线,而是孩子们根据学习到的党旗式样,和家长们一起用准备好的玩具积木颗粒填充、拼构党旗模型,给党送上一份特殊礼物。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20日上午,柳莺社区党总支举办了“学习党史、不忘初心”专题活动,活动中,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后,党员们一起重温党史、重温近现代史、改革开放史,通过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弘扬优良作风,继承革命传统,脚踏实地,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天下午,明德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在我心中”知识竞赛,竞赛涉及《党章》《准则》和《条例》等多方面党建知识内容,党员们踊跃参加,通过笔试、分组抢答两个环节,不仅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还充分调动了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焕发出新的工作活力。

  精彩文艺汇演 献礼党的生日

  为了更好地培养儿童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感情,18日上午,花园社区在东莱街道办事处二楼会议室举办“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活动,以自己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

  当天,社区有100多户家庭参加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小朋友们载歌载舞,表演节目多以歌颂党、歌颂伟大祖国为主,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形式清新活泼,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此次活动开展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美好情感,同时也让他们在歌唱党歌中享受快乐,学会感恩,收获成长。

  无独有偶,丽园社区举办了“浅夏初情,唱身边的歌”文艺汇演活动,居民们自编自排各种节目类型,用歌声、舞蹈和乐器表演等献礼党的生日,表达了大家一心向党,对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七一党旗红”系列党建活动是东莱街道开展党员思想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加强党员党性教育,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举措。通过党建活动丰富党员活动载体、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同时也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积极性,营造出团结奋进的氛围,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文/图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