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瞧,专家进咱疃讲课了

2018-06-14 15:29:16  来源:

  夏日炎炎,芦头镇寺后周家村桃儿红,柳儿绿,满山遍野一片青翠,瓜果梨桃果香四溢……背靠着迟家沟水库的好风景,加上本地独具特色的山水资源、新建的超大蔬菜采摘大棚,使得寺后周家成为了明星村。

  不过,虽然面对丰富的资源,寺后周家村青山绿水果蔬合作社负责人孙长杰却也有烦心事,他正盘算着,如何能将各种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让乡村游继续发展壮大,使寺后周家村成为龙口南部山区的富裕村,村民能掌握熟练的大棚果蔬种植技术,增添致富的新法宝。恰巧,市农业局蔬菜站的专家团队主动上门来指导了。

  “咱们这个大棚多大面积?”一进大棚,蔬菜站站长董美芹就向孙长杰询问大棚的基本情况,孙长杰骄傲地介绍,虽然合作社就一个大棚,但长115米、宽29米、高9米,在龙口算得上数一数二了。里面单种植的小西红柿,就多达十几个品种,一天的产量能达到1000斤左右。

  听完了基本信息,董美芹又对采摘园的病虫害防治、育苗、采摘人流量、收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这一问,正好问到了孙长杰的心坎上。由于合作社成立时间短,前来采摘的游客数量仍满足不了每天的产量,所以在销售和宣传上还存在一些困难。对此,董美芹结合外出参观学习的经验,建议他,下一茬作物种植时,将采摘品种丰富一些,使得产品多元化,通过一些新奇的品种、独特的口味来吸引采摘游客,满足城里人的好奇心。同时,可以在采摘园周围增加一些附属的荡秋千、垂钓、射击等小型娱乐项目,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增加客流量。

  短短一上午的交流,孙长杰既学到了种植管理的宝贵经验,又学到了采摘园经营的奥秘所在,受益匪浅。他盼望着,这样的地头培训课能多来几堂,让他们的采摘园在夏日里活色生香。

记者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