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进考场,发现身份证没了

2018-06-11 16:20:11  来源:

  2018年高考已经结束。在8日上午的一场考试前,一名考生却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为了不影响考生的学业前程,市公安部门及时帮助考生办理户籍证明,使其顺利参加了高考。

  当天上午,一名考生在进入考场时一掏兜,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四下寻找也没有找着,事出突然,这名考生也无法确定自己的身份证是何时丢失的。幸好现场监考老师和民警在仔细核对准考证之后让考生先进入考场考试,并未因此耽误他的考试。

  正在现场执勤的民警刘明杰发现这一情况后,先安稳住考生母亲王女士的情绪,询问后得知,考生老家在招远市。因为涉及两市,时间紧迫,刘明杰在联系相关部门领导之后,得到指示“特事特办,立刻解决。”

  经过公安部门与校方沟通,决定暂行开具户籍证明确认考生身份。刘明杰立即驾驶警车与王女士一起到就近的新嘉派出所办理户籍证明。从发现身份证丢失,到证明补办成功,前后不到半个小时,我市公安部门就为王女士解决了燃眉之急,并保证了她的孩子能顺利参加考试。

记者 王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