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当年,她捡到巨款物归原主 今朝,遇困境大家都来帮她

2018-06-07 15:32:05  来源: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近日,新嘉街道新嘉疃的李婷正经历着这样的暖人故事,事情还要从李婷捡钱包的事情说起。

  今年春天,德州的王先生来龙游玩,在林苑不慎丢失钱包,钱包内有8000余元现金和一宗重要票据、证件。李婷捡到后,一直在原地等待失主,最终将钱包还给了王先生。王先生十分感动,当即拿出2000元现金,并表示要为李婷制作一面锦旗表达谢意,都被李婷笑着拒绝了。因为此事,王先生十分钦佩李婷,并与她成为微信好友。

  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然而前几天,王先生却在李婷的朋友圈发现了一条筹款的消息。王先生这才知道,原来李婷突遭车祸,住进医院,丈夫李树森为了给她治病,花光所有积蓄,无奈之下,才用李婷的手机在网上求助。王先生还得知,李婷家中生活十分贫困,孩子今年13岁,正在读初中,她还有一个智障的弟弟需要照顾,即便在如此贫困的情况下,李婷也从未有昧下失物的念头。王先生想到昔日在龙口帮助他的善良女子有困难,十分焦急,他当即为李婷捐款1000元,并发动龙口的朋友为李婷想方设法筹钱。

  好人的力量一直在传递,李婷所在医院的医生从李婷丈夫口中得知他们一家的遭遇后,辗转联系到了市政协委员朱琳。朱琳利用自己擅长主持、策划晚会的特点,与朋友们商议,计划在8日晚上7点,在林苑小剧场为仍在ICU病房接受治疗的李婷举办一场特殊的义演。当晚,除了有各种表演之外,还将有部分爱心商家捐赠的商品进行义卖,李婷的丈夫和孩子也将前往现场,王先生也表示,将尽量赶往龙口,为李婷加油。

  大家的踊跃参与,让小爱汇聚成大爱,让“最美龙口·好人之城”得以延续。同时,朱琳也希望更多有爱心的市民能伸出援手,帮助李婷一家度过困境。朱琳说:“我们龙口好人多,如今好人有困难,外地的朋友都来帮忙,咱龙口人更应该伸出援手,不让好人流血又流泪。”

记者 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