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七年 65名孩子圆梦

2018-05-28 15:51:35  来源:

  “我想要一本画画的书”“我想要一个书包”“我想要一本词典”……13个心愿写在了“爱心奶奶”韩思惠的笔记本上。自2012年至今,东莱街道“爱心奶奶助学团”已帮助遇家完小65名贫困孩子圆了小小心愿。

  5月25日上午,13名贫困孩子的心愿在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奶奶的帮助下实现了。四年级学生李佳悦从爱心奶奶单桂芹手中接过了崭新的《现代汉语词典》。“我喜欢画画,希望将来当个画家。”一年级学生李禹菲手捧着卡通图画书高兴地告诉记者,“是爱心奶奶和好心人帮我实现的。”

  身穿志愿者服装的韩思惠可是龙口的名人了,她本是遇家完小的教师,一直关注着贫困孩子的生活和学习。2012年,在她的倡议下,退休教师们自发成立了东莱街道“爱心奶奶助学团”,并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

  “孩子的心是细腻的,特别是贫困家庭的孩子更需要社会的关注。爱心奶奶和社会爱心人士的举动,看似平常,但对孩子的激励作用很大。”遇家完小校长李存伟说。

  韩思惠则说,奉献爱心,收获快乐,收获健康。

  图/文 记者 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