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满身荣誉却依旧谦逊勤恳

2018-05-11 11:00:06  来源:

  “烟台市特别关注最美青工”“烟台市青年岗位能手”“龙口市技术能手”“龙口市青年岗位能手”等等,这些大大小小奖项的获得者叫程粤,是龙口港港埠分公司固机队队长,这个满身荣誉的小伙子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却是低调、谦逊、踏实、钻研。

  自2009年接任固机队副队长职务以来,程粤勇挑重担,爱岗敬业,积极进取,求真务实,较好地完成了公司和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表现出了立足本职,青春无悔的精神,为全港年轻员工做出了表率。作为年轻一代的新时期产业工人的典型人物之一,程粤在港口机械电气化维修、PLC、变频器故障排除和港口机械自动化推广与应用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技术攻关、技术交流、教学培训在同行业中赢得良好口碑,推动行业发展,出色的表现让其在2017年荣升为固机队队长职务。

  尽职尽责,严于律己。参加工作以来,程粤始终把工作任务放在第一位,用满腔热情积极、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工作,保证了港口码头装卸设备的完好率和使用率。他始终冲在最前沿,多学、多看、多实践,提高自身素养。

  每次遇到疑难故障,程粤总会出现。由于码头生产的特殊性,经常有夜间出现故障的情况发生,不管有多累,仍然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维修现场,为设备的故障排除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他从来没有任何怨言。

  乐于创新,勇于实践。在创新之路上,程粤也从未停止过脚步。因为他在工作中勤于思考,对于很多工艺流程、故障避免,都有自己的一些想法。《硫磺破碎自动灌包系统的研发与应用》《门座式起重机实训台研发与应用》《全自动输煤双站PLC控制系统的研发与应用》就是他在中国港口协会取得的科技进步奖项,并在《港口装卸》《港口科技》等期刊上发表《门座式起重机回转机构制动器的应用分析》《基于双站PLC的输煤皮带机控制系统》《门座式起重机边下降边开斗》等7篇论文。不仅如此,近年来他不断总结经验,善于发现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创新项目,如《40T门机自动润滑系统的研发与应用》《钢丝绳更换自动收放装置研制》等等,这些创新项目改善了工艺流程,提高了设备性能,减轻了员工劳动强度。

  严谨务实,乐于奉献。荣誉面前程粤从没有骄傲自满。凭借对维修事业的执着和热诚,在工作中,始终秉承诚信为本,严谨务实,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乐于奉献,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做好各项工作,做到最好。在同事面前,不论自己有多累,他都会依托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掌握的知识,给有需要的同事耐心讲解和分析,将自己的经验倾囊相授,毫无保留。正是他的工作能力和知识,同事们都信任他,只要有机会就会与他交流和讨论,在无形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要么不干,要干就要干好。工作虽然辛劳,但心不苦。我为这份辛劳而骄傲”,这是程粤经常说的一句话,程粤为龙口港港口事业倾注全部心血和汗水,默默地为港口奉献着青春。

记者 曹晓萍 通讯员 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