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千人街头大扫除

2018-05-11 08:23:26  来源:

  “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好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这句话在东莱街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中得到生动的诠释。近日,东莱街道以党建为引领,围绕文明城市提升工程,组织辖区51个村庄、17个社区集中开展了一次千人以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还市民一个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 

  “道路干净了,野广告没了,小区更美了,心情也更舒畅了。”连日来,该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志愿者齐上阵,大家带着扫帚、铁锹、垃圾袋,分头进入小区、村居,清扫绿化带内的杂草枯叶、烟头纸屑,清除楼道内、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及生活垃圾,并利用喷壶、铁铲,对张贴、喷涂在墙面、电线杆、楼道门等地方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

  烈日炎炎下,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走上街头,他们发挥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分工合作,对小区、村居进行了一次彻底地大清扫,尤其对背街小巷、河道沟渠、绿化带等地方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了集中整治。“以前小区内脏乱差,这次花了大力气治理,不仅清理了全部杂物和垃圾,还购买了油漆画上停车线,真不错。”站北小区居民张先生说道。经过三天的清理、清运,东莱街道辖区的卫生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东莱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探索“党建+”模式,把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文明城市提升工程有机结合,通过党组织推动、党员带动、党群互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基层党建思想与重点工作的有机结合。

记者 姜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