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老乡们,村口能看电影啦

2018-05-08 15:37:35  来源:

  “走,看电影去吧?”7日晚,东莱街道枣市村、石良镇东竹园村等20个行政村的村民在家门口看上了电影。好看的大片,小时候的情景再现乡间村头。按照市委、市政府2018年文化惠民工作计划要求,我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由此正式展开,截止到10月底,每个行政村每月放映一场公益电影,将为全市590个行政村放映公益电影7080场,为农民的夏夜生活增姿添彩。

  为做好这项文化惠民工作,市委宣传部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全市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的通知》。市电影公司进行了放映员岗前技术培训、设备更新、升级维修,并与各镇、街、区分管领导进行了业务对接,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合理按排场次,严格按照省广电局《山东省农村公益电影标准化放映条例》,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放映任务。

  农村公益电影在农村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电影放映队每到一处放映点,都会吸引不少村民到场观看。据市电影公司负责人陈富亮介绍,排演的公益电影以弘扬爱国主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移风易俗等内容为主,电影题材相对更贴近百姓生活,贴近农村实际。

记者 曹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