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这一天 他们来到扶贫户家

2018-05-07 13:47:36  来源:

  患癌症,老伴去世,9岁的孙子因儿子和儿媳离异无人抚养教育……

  弯腰俯在炕沿上的柴春山详细地做着记录,炕上坐的是他的扶贫对象颜廷任,身旁低着头的9岁男孩就是老人的孙子。一会儿,懂事的孩子点上煤气给爷爷熬草药。

  目睹眼前的景象,柴春山的眼角湿润了,他立刻拨通电话,跟村里和镇里说明情况,村里跟学校取得联系,学校很愿意接纳这个孩子,并支持他完成义务教育。

  这件事情,发生在5月4日上午9点。

  面对着这个既亲切又陌生的年轻人,身体几乎不能活动的颜廷任泪流满面:“我的病不怕,我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孙子,我想让他能够接受教育,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深受感动的柴春山牢牢地记下了老人的心愿。

  像柴春山一样,这一天,市文广新局的18名机关干部及所属单位工作人员共60人度过了一个特殊的青年节。在党委书记、局长罗振兴的带领下,他们分赴七甲镇四个村的60名扶贫对象家中走访调研,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10点半,颜家沟村党员活动室庄严肃穆。文广新局党委第一机关支部书记崔登旭结合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实施意见和5月份集体固定学习日要求,组织村党员和机关党员开展了党员集中学习。党委书记罗振兴对“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专题学习活动进行了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深化学习研讨、深度调研查摆存在的问题。他还针对扶贫包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尽职尽责完成包村工作。

  心中有民,群众自然心存感动。扶贫对象颜培良的老伴将这些来自城里的年轻干部送到家门口,她拉起年轻的小于的手说:“不用挂念我们,我们挺好的。”

  像小于一样,好多人的心沉甸甸的,心里充满着力量和责任。

  图/文 记者 刘启强 通讯员 于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