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满山繁华,他们无暇顾及

2018-04-09 09:13:08  来源:

  风来翠柳满眼绿,又逢春暖花开时。清明时节,正是大量市民上山祭扫的时间,给森林防火工作增加了压力。

  为确保各个检查站工作落实到位,东江街道机关干部每日凌晨四点便到单位集合,前往各个防火检查站与防火重点部位。检查站里的工作人员更是不到两点就到检查站开始工作。“上山干什么?下来登个记。要去上坟?没带火吧,上山一定不能点火。”凌晨4点,磨山赵家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对上山的车辆进行着检查。

  小屯的应急反应队里,队员们测试着水泵,有的整理着60斤重得水带包,“一包里有三卷,90米,现在都模块化了,背起来就能跑,这样不耽误事。”队员们一边整理一边说。

  在磨山迟家,十台风力灭火机整齐地摆放在一辆货车内,“山上也都配着,这里是机动的,需要支援马上出发。”在一旁值守的防火队员告诉记者,队员们除了正常的站岗工作以外,还经常背负25斤的风力灭火机进行体能锻炼和巡查。

今日龙口报 记者 王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