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上门服务感人 免费查体暖心

2018-03-06 08:55:34  来源:

  2017年龙港街道流入人口近1.5万人,对此,龙港街道计生宣教中心周密部署,强化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流动人口管理一直是龙港街道的工作重点和难点,点多、面广、人员复杂,尤其是社区人口方面。街道计生宣教中心为此下了不少功夫:充分发挥计生信息员的作用,对社区流动人员主动上门进行服务,做好摸底上报工作。加强与公安部门的互通联系,及时掌握暂住人口信息,加强对新流入人员的计生管理工作落实,重点对房屋租赁人员加强管理,及时查验婚育证明,在房屋租赁合同中,明确要求不得有违反计划生育管理工作的相关规定。协助市城卫中心及开发区医院对流动人口进行免费健康查体,并建立流动人口健康档案。组织各村(居)、社区每月对辖区内的流动人口进行动态监测,并及时做好流入、流出地的详细情况和育龄妇女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及时上报,计生宣教中心对流动人口平台及时纠错、补录、通报、协查。

今日龙口报记者:刘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