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转型升级

2018-01-18 15:12:25  来源: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波来到诸由观镇人大代表团,参加了诸由观镇代表团分组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认真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献策,现场气氛活跃。在认真听取部分代表发言后,吕波就代表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和所提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解答,并结合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对诸由观镇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吕波指出,诸由观镇是龙口的经济大镇、工业大镇,拥有丛林、中际等一批优秀企业,经济基础、工业基础和企业基础都非常好。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实体经济既是诸由观镇发展的根本,也是龙口发展的根本。要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坚定转型升级的决心,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努力实现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相协调。

  吕波强调,要继续花大力气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和经济文明、社会文明、精神文明建设息息相关,人民群众高度关注。要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措施,锲而不舍地持续努力,打好打赢生态环境治理的持久战、攻坚战,全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另外,吕波还就做好美丽乡村建设、为民服务实事、基层基础和党建等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