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时评

 强化重点车辆管控 加强冬季事故预防

2018-01-09 09:33:39  来源:
  自2017年12月1日起至2018年3月15日,市交警大队在全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此次行动围绕隐患清零、路面防控、宣传攻势和共治合成四条工作主线,坚持公路、城市、农村齐头并进,集中查处带有季节特点的典型道路交通违法,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隐患,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活动中,市交警大队将加强“两客一危”及校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等六类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及时更新缉查布控系统隐患车辆信息,精准查处隐患重点车辆上路行驶。并强化校车安全监管,配合教育、交通、安监等部门,走进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车企业再进行全面检查,杜绝不合格的车辆和驾驶人提供校车服务。对辖区运输企业进行排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防不合格车辆、不安全的驾驶人驾车上路。配合交通运输、安监等职能部门,加强“两客一危”企业联合检查,对隐患突出、问题严重的运输企业,开展集中约谈并及时曝光。

  加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力度,并发动和鼓励群众踊跃举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市交警大队加强对“两客一危”、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等重点车辆驾驶人的宣传警示教育,对辖区内“两客一危”和货运企业进行全覆盖宣讲,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根据春运道路交通特点,做好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教育引导、曝光警示等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全力确保全市岁末年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